2014.6.25   

    在和風亭飲飽吃足以後,今天的行程算結束了,準備回飯店休息。輸入導航資料以後,GPS出來的路線是要走高速公路,老公說不趕時間,不走高速公路好了,可以省點過路費。我仔細研究了GPS的介面,發現了"有料回避"的選項,點進去後果然路線改成走58號道路了。

    這時天色已開始暗了,路況有點看不太清楚,加上有的路沒有路燈,所以我們真的只能依賴導航的提示。不久悲劇發生了,在一段Y字岔路前,導航沒有提示要走哪一條,在我驚覺似乎走錯時已來不及了,我只看到前面有"IC入口"的路牌,看來我們剛剛選錯邊走到往高速公路的路上了。本想說走錯了就算了,大不了就走高速公路。可是我們走上高速公路以後,它又指示我們在下一個IC出口出去,我們出去以後,它指示我們的路我看怎麼又往北去了,這不是又要回名護去了嗎? GPS完全錯亂了! 這時天色全暗,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真的有點慌了! 我想有可能是我們選了"有料回避",我們上了高速公路就是偏離航道,所以它一直要給我們導回58號道路,才會下了交流道又北上。

    導航指示我們一陣亂轉以後,我已對它完全沒了信心,於是停在路邊重設導航,導出來的路線是走高速公路的,這次我們不敢再給它改成"有料回避"了,還是乖乖的繳過路費吧! 起碼高速公路只有一條不會有岔路! 這GPS遇到岔路時真的不太靠譜,會出亂子。

    我們遵照重新導航的路線走,結果又從剛下交流道的IC口重新上去,真是OOXX,那我剛剛下交流道是幹嘛的呀! 走高速公路總算是比較順利了,下交流道後再走回一般道路,我死盯著導航圖,就怕前面再有岔路又給我導錯。戰戰競競的再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飯店出現在眼前。謝天謝地!終於平安到達了!算算給的過路費,走錯路上上下下繳得比一開始直接走高速公路要繳的錢還多,偷雞不著蝕把米。當下馬上和老公達成協議,下次GPS怎麼導我們就怎麼走,千萬別再亂改它的路線,這東西真的不是太靠得住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