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給女兒織衣服, 也給自己來一件。這件織得有夠久, 從端午織到了中秋才完成, 歷時三個月。會搞這麼久, 主要是因為拆了兩次。這都怪我手太鬆, 織出來的東西比別人正常的尺寸大個一兩號。我也實在搞不懂為何會這樣, 試過拉緊一點織, 手弄得好痛, 結果織出來還是很大件。

      一開始完全照織圖的針目去織, 完成後穿上去, 我的媽呀! 哪來的肥婆!完全寬鬆到不像樣, 圓領變成一字領, 衣服都快滑下肩膀了! 徹底失敗, 拆掉重織。

      第二次織, 先織一小片, 量好尺寸再依此推算針目, 但遇到袖子和領口時有點阻礙, 因為我不會製圖, 長寬好計算, 但有弧度的地方就不會推算了, 不照織圖我是一整個呆掉。雖然有買書來參考, 可是太笨, 還是不能理解製圖的訣竅。只好胡亂照比例給它縮減針目。完成後, 成品還好, 可以穿, 可是胸圍還是有點太寬鬆, 呈現不出原圖的感覺。龜毛的因子發作, 總是覺得彆扭, 於是一咬牙又給它拆了。

      第三次織, 吸取前兩次教訓, 推算尺寸的織片織大一點, 量起來比較準, 再來織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越織越鬆。花了兩個星期, 終於織好。最後的成品合身多了, 不過胸圍又緊了一點點, 不管了, 沒動力再拆第三次, 反正有彈性, 可以穿啦! 至少比起前兩次織的都合身, 就將就將就吧! 

      接下來給老公也織一件吧! 這次希望順利一點!

 

成品圖

藍色短袖開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針編織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