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造訪上高地奧飛驒地區,只有3天行程,可算是快閃行.為了能搭配隔天最早的公車跑行程,2晚住宿我選擇住平湯溫泉區及高山市。

  先來介紹平湯溫泉區。如果要前往上高地,可以在平湯坐最早的一班車去上高地.平日是6:30,假日6:00發車.搭第一班車的好處多多:1.人少不會沒位子。2.清晨的大正池真的是絕美。3.人少好拍照,不然中午以後的河童橋和大正池大概只能拍人頭吧!所以住宿平湯溫泉是最佳選擇.不過跟上次獨遊河口湖一樣,住宿上遇到的還是那幾個問題:很多不接受單人住宿,接受單人的貴的要死(啊就溫泉區嘛當然貴不然你想怎樣=.=),想住通鋪又大部份男女合宿。找了半天正想著要不要硬著頭皮住男女合宿的旅莊(網路上評價不錯),結果在背包客棧找到一篇介紹穗高莊俱樂部的文章,發現這裡有提供板眠室,一個晚上只要1900日元。這板眠室類似膠囊旅館的概念,有分男女房以及雙人房三種,但它比膠囊更優的是它的空間是可以站立的(之前住膠囊的空間無法站立要爬著上床),而且門是可以上鎖的!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泡高級溫泉啦!穗高莊俱樂部和穗高莊山がの湯是關係企業。穗高莊山がの湯也算是不錯的溫泉住宿(1晚上萬吧看季節),穗高莊俱樂部就在穗高莊山がの湯隔壁,凡住宿穗高莊俱樂部的客人可以到穗高莊山がの湯的大眾溫泉區免費泡湯!噢!1900日元住單人房,還有溫泉可以泡。這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事,此時不住更待何時!哈哈!馬上到樂天網站去訂了1晚。

  到了入住當天, 從平湯車站走過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一開始找錯了來到穗高莊山がの湯,員工很好,直接帶我過去,真的就在隔壁而已啦!進去以後,跟膠囊旅館一樣,先把鞋子鎖在櫃子裡換上室內拖鞋,櫃台會給置物櫃及女生區大門的鑰匙,還有一袋是毛巾和浴衣。女生板眠室共有五間,女生區大門是上鎖的,而各間板眠室是可以由房內反鎖,但在外面無法鎖,所以人不在房內重要物品還是要拿到置物櫃上鎖喔!置物櫃空間也滿大的,但大行李還是放不下.有大行李就寄放在櫃台前就可以了。

  溫泉區有提供沐浴用品及吹風機,但無卸妝用品。大眾池室內有高溫池、低溫池及極低溫池,高溫池真的極高溫,我覺得我都快泡熟了,受不了換低溫池,低溫池的溫度感覺就是一般正常溫泉的溫度,高溫池太燙了啦!至於極低溫池就是冷水池啦!另外還有很大的露天溫泉,造景也滿漂亮!不過它的溫度跟高溫池差不多啦!只是在室外比較冷一點所以泡還能忍受.只是泡著泡著飄來不少樹葉,啊真的有野溪溫泉的fu啦!此外還有蒸氣室和岩盤浴,不過岩盤浴是上鎖的,看起來好像要插卡,我猜應該是穗高莊山がの湯的客人專用吧!當然這裡也有湯屋,但要另付費就是了。

  它全館都有免費網路可用,可是房間內訊號很弱,所以可到大廳上使用。大廳也可以睡覺,晚上會關燈,如果不要住板眠室要睡大廳的話,一晚是1400元.這有點像韓國汗蒸幕.不過這裡不用睡地板,有躺椅可以睡,還有按摩椅喔!但多500元有獨立房間我當然還是選房間啦!

  飯店內也有餐廳,平湯溫泉區到了晚上沒什麼東西吃,一定要仰賴住宿區的餐食.不過它的價位還算公道,不會特別貴,所以基本上住這裡生活機能都ok的。

  訂房管道:日本樂天、日本Jalan、官網

飯店門口

 

P_20161027_060614_1_p.jpg

這就是板眠室,剛好放下一張床墊

P_20161026_203222_1_p.jpg

房間角落有個小空間可以放少量行李

P_20161026_203237_1_p.jpg

餐廳賣的晚餐,這是飛驒牛咖哩

P_20161026_190827_1_p.jpg

 

    另一晚是為了隔天坐最早的班次往白川鄉,所以選擇高山市。本來高山市的選擇會比平湯多,只是我的行程決定得有點慢,等確定要住高山市時,預算內的單人商旅都客滿了,高山市也沒有膠囊旅館,所以只剩青旅可住了。青旅也有很多種,男女合宿的我就優先淘汰,再來睡和室的我也不要(覺得沒隱私,陌生人就睡在隔壁),一個房間睡太多人的也儘量不考慮。選了很久,後來在JALAN訂房網找到一間[ジェイホッパーズ飛騨高山ゲストハウス]。這家的房間是男女分開住的,一個房間只睡六個人。看照片房間的空間滿大,每個床位都有簾子可以拉起來比較有隱私。再看它在jalan的評價有4.2分(滿分是5分),算滿高的,離車站也近。價錢上我訂的時間是一個晚上2700送一瓶礦泉水,算是經濟實惠,就選擇了這家。

 

  當天下午來到高山市,用咕狗導航找地點,不知怎麼找到一家理髮店去了,在附近轉了幾轉就是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轉角的地方。其實它就在大馬路上,離高山車站很近。櫃台人員英文非常流利,我還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房客也有很多外國人。房子總共有4層樓,一樓是交誼廳、浴室、廚房、洗衣間,二樓以上就是房間。旅館有電梯,所以不用扛行李爬樓梯喔!讚!我是住在3樓,房間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樣,6人房空間很大,住起來不會擁擠,也相當整潔乾淨。當天我的房間住了五個人,兩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日本中年女人,一位外國女生,還有一位不知來自何方的年輕妹妹。基本上大家作息不同,回房間也是直接拉上簾子就睡覺了,不會互相干擾。所以住下來的感覺和膠囊差不多啦!

  它每個樓層都有男女廁所各2間,只有浴室是集中在一樓,要洗澡就得到一樓去。女生浴室共有4間,人多時可能需要排一下隊吧!裡面已有洗髮精和沐浴乳,只要自備洗面乳就行了。但是浴室有個缺點,沒有掛勾或架子可以放東西,結果我只好把毛巾和衣服掛在門上,髒衣服只得先丟在門口,這有點不貼心,小扣一點分數。廚房可自由使用,所以也可以自己買東西來煮。洗衣服是免費的,只有烘乾機要收費。如果需要使用上鎖置物櫃,也可以向櫃台拿鑰匙,是免費的。櫃台有美食和逛街地圖可以拿,詢問工作人員都很熱心的告知哪有好吃好玩的,服務不錯。也有提供腳踏車租賃的服務。門禁時間是10點,但是會提供大門密碼,所以超過時間回來還是ok的。這是我首次住青旅,住下來的感想,整體來說,除了浴室沒有掛勾以外,其他方面我都很滿意!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我也不會排斥住這種青旅了!

  訂房管道:日本Jalan

這是我住的房間,共3組上下鋪可睡6人

P_20161027_160705_1_p.jpg

 

arrow
arrow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