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預計行程是Kuta Beach + Kuta 逛街 + Ubud逛街 + Tanah Lot. 比較優閒無時間壓力. 我們早上先在飯店吃早餐, 是自助式的, 東西不算太多, 但也涵蓋了中西及印式的種類, 而且都滿好吃的, 所以大家也都吃得飽飽的. 大滿足^0^.

       飯後先到海邊走走, 飯店所在地離海邊很近, 穿過小巷再過馬路就到了. 可能時間尚早, kuta海邊並沒有傳說中的擁擠, 只有一些老外在那邊衝浪, 有的店家(出租衝浪器材及承辦其他水上活動的)正陸陸續續開始擺攤, 我想應該要晚一點人潮才會湧現吧! 我們在岸邊看了一會衝浪, 也拍了些照片, 由於帶著爸媽, 所以沒有下水去玩(雖然我心很癢很想下去). 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去逛街.

 

早晨的KUTA海邊人潮不多

kuta海邊 

 

衝浪愛好者一大早就來衝浪

衝浪天堂  

 

海灘入口很有特色

KUTA海灘入口

 

       本以為kuta鬧區很近, 可是走著走著竟半個小時了, 太陽也越來越大, 還沒開始逛就累了, 平常果然是要運動呀! 到了市區, 我先找地方換錢, 由於前一天的豪華大餐花掉了我一半的錢, 所以今天得再換一些以支應未來幾天的費用. Kuta街上滿滿都是外匯兌換所, 而且匯率差很大, 唯一相同的是匯率都比銀行好, 我挑了一家看起來正式不會騙人的去換. 1:10275, 匯率還不錯. 接下來就隨便逛, 老弟要選禮物給女友, 但看了幾家都沒合適, 而且有的名牌店, 老弟看了判斷是假貨, 價格也不會太美, 所以到最後還是空手. 由於昨天和司機聊天時, 司機有說去ubud買東西比kuta便宜, 他說可以帶我們去一個叫batu bulan的地方買, 東西又多又便宜, 所以我們決定中午到ubud以後有時間再去逛.

       回飯店check out後, 我們便往ubud出發. 本來估計2個小時到ubud, 有時間可以逛到下午4點再去Tanah Lot, 可是後來因為路況實在不好掌握, 而且我發現司機對於估計時間都有很大的誤差, 所以到最後還是沒有時間逛.

       巴里島的路況真的不佳, 馬路很窄, 只有兩線道, 車又多, 只要遇到前面有狀況, 就整條線動彈不得. 我們光從kuta到吃飯的地方就開了一個多小時. 還沒到住的地方呢, 連ubud市集都還沒到, 所以預計兩個小時到ubud真的是估計錯誤.

       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很不錯, 在一片田野中, 用餐的地方可以望到綠油油的稻田, 還有看起來透沁涼的泳池, 真想跳下去游泳呢! 我想這裡除了吃應該是還有住宿吧! 雖然這裡不熱鬧, 但想遠離塵囂純渡假的話, 這裡是不錯. 聽司機說這裡已是ubud區了(其實ubud區很大啦).

 

午餐的地方, 很多外國人

吃午餐的餐廳  

 

店主養的小猴子

小猴子   

 

從餐廳往下看, 一片綠油油, 心曠神怡

稻田  

 

還有游泳池, 在這住上一晚應該很不錯

游泳池  

 

      餐點方面真的也很不錯, 每樣吃起來都很可口, 食材也很新鮮爽口, 而且果汁真的讚! 我發現巴里島餐廳的現榨果汁都好好喝喔! 你可以感覺得到水果很新鮮. 果汁價位在2~3萬之間, 價位不便宜, 但很值得喝. 這一餐大約90萬, 比起金巴蘭來說是比較正常的價位了.

 午餐 P1030936 P1030937 P1030938   

       吃飽已經超過2點, 估算了一下, 我不認為我們會有時間逛街了, 所以便請司機先送我們去飯店check-in. 果然我們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後來司機找不到飯店又耽誤了一些時間, 我們到飯店check in都快4點了,如果我們剛先跑去逛了街再過來, 很可能會趕不上6:15pm的日落時間, 到時只好謝謝再聯絡了.

       Check-in後我們稍為整一下行李就趕快出發去海神廟, 司機說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途中還遇到前面的車壞了整條車道塞死, 時間一整個有夠緊迫的啦! 可是呢神奇的是我們竟在5:15PM扺達了, 等於說連塞車時間才一個小時就到了, 看來這位司機大哥對於時間的概念有點差喔! 說2個小時到ubud, 結果折騰了超過3小時, 說1個半小時到Tanah Lot, 結果不用一個小時. 聽他的好像有點靠不住ㄋ( ̄▽ ̄")

       Tanah Lot旅遊區其實是由五座建在海邊的神廟所組成: (1)Pura Batu Mejan (2)Pura Batu Bolong (3)Pura Enjung Galuh (4)Pura Jero Kandang (5)Pura Luhuh Tanah Lot. 而其中Tanah Lot(海神廟)是最著名的廟. 在上午漲潮時, 它會變成一座建在孤島上的神廟, 要到下午退潮時才能途步過去, 而我們來的這時候適逢退潮, 看到很多人走過去, 可是一來要上坡下坡, 二來怕涉水過去路會滑, 為了老爸老媽的安全考量, 我們只在岸上遠觀, 沒有下去. 除了海神廟, 我覺得拍日落最美的是Pura Batu Bolong了, 它的地形就像一個天然的拱橋佇立在海上, 與夕陽的餘暉相映照, 真美呆了. 在這裡會聽拍照聲此起彼落, 連司機大哥也一直狂拍, 比我們還起勁呢! XD.

 

退潮時的海神廟

海神廟 

 

謀殺最多底片的景點-Pura Batu Bolong

Pura Batu Bolong  

 

       大約走了一圈, 晚餐時間到了, 這時太陽尚未完全落入海平線, 我們便在這裡的餐廳吃晚餐, 一看MENU, 一set就要100萬, 六個人大概要2set才夠, 又來個200萬, 海邊夕陽晚餐的代價不輕呀⊙﹏⊙‖. 後來老弟眼尖, 發現可以單點, 而且單點很便宜, 結果我們點了魚蝦蟹菜, 連飲料也才90萬, 吃得飽飽, 搞不懂為何套餐比單點貴那麼多, 好像就多了個雞尾酒吧了! 夕陽晚餐真是浪漫呀, 我還可以來一首我最愛的曲: 黃昏. 讚啦! 只可惜後來飄來一朵雲, 遮住了夕陽, 看不到太陽落了海平線的那一刻了啦! 真掃興! o(≧口≦)o

 

被雲層擋住的夕陽

黃昏  

 

晚餐

晚餐 P1040015    

      

      吃飽天色也暗了, 我們便離開回飯店. 今天住的飯店真的很不錯, 本來一到門口時, 看到它的lobby是茅屋, 我家丫頭怪叫起來: 「嚇! 要住茅屋嗎?」結果進去裡面, 發現比外觀好很多, 房間很大, 就算2人房加床也不會擁擠. 而且浴室和廁所好大, 光浴廁的面積就有我們第一天住的房間大了, 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耶! 它的房子也算是VILLA的型態, 只是泳池只有一座大家共用, 四週環繞著綠草和樹木, 令人心曠神怡, 很適合一整天待著純渡假. 房子是一幢兩層, 只是很奇怪我們訂兩間房, 他應該給我們一幢就剛好, 結果卻把我們分開兩邊, 我們女生在A棟下層, 男生在B棟上層, 本來以為是因為客滿所以只好分開, 後來才發現A棟樓上及B棟樓下都沒人住呀! 那幹嘛把我們分開呢? 就一整個怪!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wifi弱到爆, 我的房間根本連不上, 走到門口的休息區, 勉強連上, 但不時斷線, 跑到男生的房間, 他們在二樓有陽台, 老弟說陽台上勉強可連, 但訊號很弱, 到最後我和丫頭都放棄, 回房間休息算了. 除了這個缺點, 其他我都很滿意, 值得一住的飯店啦!

 

晚上住宿的地方, 空間寬大, 門口還有休息區

VILLAP1040019P1040020  

 

       總結今天其實就只有一個海神廟的行程, 但拉車花了很多時間, 也滿累的, 我想拖老帶小的, 行程真的不要太多, 悠閒一點比較好. 今天這樣玩得滿開心的, 老人家也能負荷, 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峇里島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