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了兩年多的巴里島之旅, 終於要成行啦! 會拖了這麼久, 主要因為本次是家族旅遊, 要配合大家的時間很不容易, 再加上我在台灣, 其他人在馬來西亞, 光是喬假期及會合時點就費了不少功夫, 就在我幾乎放棄時, 老哥一通電話說要訂機票了, 太好了! 終於成行了! 不過老哥因為工作的關係, 還是不能去了, 不過能湊齊我們一家三口加上老爸老媽及老弟也很不容易了, 所以準備快樂出遊吧!

       雖說策劃兩年,  但最後是老哥幫訂了司機及擬好了初步的schedule, 連飯店也替我們找好了, 所以我實際上沒有出什麼力, 只是上背包客棧去做做功課, 大約了解一下有什麼景點而已, 心想反正老哥老弟都去過, 到時隨機應變就好了.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老弟根本沒去過, 而老哥只有去過Kuta區沒去過Ubud區, 而我們有兩天會在Ubud區, 那行程也是老哥憑空想像, 並非親身經驗.  事實上到最後我們實際跑的行程也和初步規劃完全不同, 果然我還是該做足功課的, 才不會遇到狀況時沒有備案, 下次出去玩不能再這麼偷懶了. (◕ω<)☆

      出發前一天我們一家先從台灣飛馬來西亞和大家會合, 抵達家裡都晚上了, 略為再整理下行李, 都快一點才能休息, 今天又一早起床再飛, 這樣連續飛行其實真的很累, 加上飛機上冷氣很強又乾燥, 我一直處於又累又渴的狀況, 皮膚狀況也很不佳, 又開始脫皮過敏了, 真要命. 吉隆坡到巴里島的飛行時間約3小時, 我趁這段時間補眠, 雖然亞航的位子不舒服不好睡, 但加減休息啦! 不然我怕一抵達後就要展開行程會沒精神玩.

       3個小時很快過去, 飛機準點抵達. 出關後, 由於爸媽老弟持大馬護照是免簽, 而我們一家是台灣護照要落地簽, 通關的櫃台也不同, 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 出發前在背包客棧做了點功課, 連機場平面圖都印出來了, 還有一堆棧友的熱心教學及建議, 例如一個人去排隊買落地簽, 一個人排隊通關以節省時間、提取行領時要提防當地人搶著幫忙提領行李以索取小費等等. 但事實上以上的教學都用不上. 首先我以為落地簽只有一個櫃台會很多人, 但事實上有很多個櫃台, 所以幾乎不用等待就順利辦好了, 3個人共花了75元美金, 不算便宜. 接下來要通關, 要簽證和免簽的有不同關口, 老爸們一下子就過去了, 而我們稍為等了一下, 也沒很久, 因為人不多但櫃台很多, 而且我們也不管他是不是family counter, 直接一起過去了, 沒有被為難. 通關後也很迅速提領了行李, 並沒有別人所說會有人來「搶」行李索小費的情形發生, 可能是因為老弟太大隻了, 別人不敢來, 哈哈!

       我先去換了印尼盧比, 在機場美金匯率是1:10000, 這是百元鈔的匯率, 50元鈔就只剩下9xxx, 20元、10元鈔等就更少了, 所以用美金百元鈔換是最划算的. 我先換了500元, 拿到500萬元, 馬上晋升百萬富豪, wahaha! ╮(╯▽╰)╭ 但是後來進入市區以後, 發現隨便一家兌換所的匯率都比機場的好, 我後來在市區換的匯率是1:10275, 算一算在機場換就損失了137500! 這價錢夠我吃一隻雞了說! o(≧口≦)o 所以說在機場換還真的是最笨的啦!

       換完錢出去找司機, 只見外面密密麻麻圍滿了一大群人,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張名牌, 原來全部都是來接客人的司機, 我的媽呀! 人這麼多要怎麼找? 頓時覺得頭昏腦脹⊙﹏⊙‖. 後來還是老弟眼尖, 在「名牌群」中找到了他的名字, 這才鬆了口氣.

        司機引領我們到機場外面等, 他去取車, 一出機場, 迎面而來的是舒服的海風, 頓時對當地有了良好的印象. 記得出門前老哥還提醒說要帶防晒, 說太陽很大. 但事實上我覺得太陽沒有台北大, 台北的太陽是會曬到痛的, 而在我們旅遊的這幾天, 我覺得氣候很舒適, 太陽不會太猛烈, 常常有涼風, 是很舒服的天氣. 我愛巴里島的天氣!

       司機開車過來, 我們請司機載我們去吃點東西, 沿路欣賞著路邊的景象, 覺得巴里島和馬來西亞一些小鎮的感覺好像. 沒什麼高樓, 都是一些小平房, 沿路綠色植物, 人民從容又優閒, 就像個純樸的小鎮, 感覺很放鬆. 唯一不好的是車子比較多, 路窄車多考驗司機的功力, 不過很少在按喇叭催促, 也不會有不耐的神情, 可見在地人個性溫和.

       我們第一餐是吃一種脆骨雞, 因為還沒到晚餐時間, 所以我們只叫了一隻雞和一盤菜及礦泉水來墊墊肚子, 結果那隻雞炸得脆脆的, 連骨頭都可以吃, 超好吃的啦! 大家都吃到很滿意. 這餐吃了快28萬, 是這幾天以來吃得最好吃又便宜的其中一家餐廳了(另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在ubud).

 

超好吃脆骨雞

 脆骨雞  

 

 

       吃飽了後, 司機便先載我們去飯店check-in, 我們住的是best western hotel, 飯店還不錯, 人員也很親切. 只是我們只住一天, 都沒時間到它樓上的游泳池玩,  聽說游泳池邊就可以望到海了呢! 好可惜呀!

      稍為休息後, 我們便往uluwatu出發, 這是老哥之前排好的行程, 由於車程要1個小時, 所以我們認為今天只有一個行程應該不會出錯, 就沒和司機作進一步商量就出發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少了這個動作, 雙方有一些誤會.

       Uluwatu主要景點叫「天涯海角」, 很美的名字吧! 它就是一個海邊的斷崖上蓋著一座廟, 可以看日落, 景色不錯. 要進去之前會經過一段路有很多猴子, 據說猴子會搶奪遊客的東西, 不過我們是沒有遇上. 司機帶著我們走, 先買了門票, 一人2萬, 進去後, 一張桌子圍著一群人不知在幹嘛, 司機帶我們過去, 又要繳錢, 當時一團混亂, 老爸老公老弟和我都淘出一些錢, 也不知總共繳了多少錢, 後來算算約折合台幣一人約3百多元吧, 我正納悶為什麼繳這麼多次錢, 只見司機引領我們到一小廣場坐下, 已經很多人在那裡了, 原來是看傳統舞蹈表演, 叫「克差舞」, 那剛繳的應該就是表演門票了.

       舞蹈馬上開始了, 我本來還想說剛進來都還沒有拍到斷崖和海的照片就過來看跳舞, 心想應該是看完後剛好趕上日落時間吧, 就暫時拋卻拍照的事, 專心看舞. 只見一群裸著上身的男人出來圍成圈圈就開始在那邊大聲唱:「差差差差……」(OS.應該叫差差舞才對吧XD). 我有拿到一張中文的故事說明, 可是和老弟那張英文的對照, 差滿多的, 只能說翻譯得太差吧@@. 雖然我們手上有說明, 但實在是看不懂到底演到哪一幕, 而且舞蹈時間還滿長的, 不知不覺竟然天黑了! 那我是要拍什麼日落呢? ⊙▽⊙ 好不容易終於演完了, 屁股都坐痛了. 不過舞蹈還滿有趣的啦! 只是天黑了……, 我的日落呢? 我的天涯海角呢? 結果只好拍了一張黑黑又不清楚的天涯海角, 日落當然就泡湯了. /(ㄒoㄒ)/~~

 

烏漆麻黑的天涯海角  黑黑的那個就是斷崖==|||

天涯海角  

 

 

       回到車上我們跟司機說沒拍到日落, 他說看日落去Tanah Lot比較好, 本來老哥的規劃是第二天早上先去Tanah Lot, 然後再去Ubud, 司機說從Kuta去Tanah Lot跟從Ubud去Tanah Lot是一樣遠的, 都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討論結果第二天的行程變更為上午Kuta海邊及逛街, 中午先去Ubud check-in, 下午再去Tanah Lot看日落. 不過對於沒有拍到斷崖的照片, 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能看到傳統的舞蹈表演也是滿不錯的.

       晚上我們去金巴蘭吃海鮮燒烤, 是坐在沙灘上對著海吃, 氣氛很好, 只是這裡也是適合日落時分來, 邊吃邊看日落, 而我們現在是對著黑黑的海和天, 聽著海浪吃東西, 還有band現場表演, 聽到我從台灣來, 還唱了首甜蜜蜜, 雖然中間有很多詞是含糊帶過(周杰倫那一招嗎XD), 但整體來說氣氛很不錯啦! 餐點也很美味. 只不過美好的東西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一餐要價200萬! 200萬! ⊙▽⊙, 這是我在巴里吃到最豪的一餐了! 啊! 我是百萬富翁! 含淚付帳中(ㄒ^ㄒ)…

 

金巴蘭吃海鮮的地方

金巴蘭海鮮餐廳  

 

 

       吃完豪華大餐, 我們便回飯店休息, 也覺得累了, 很快便進入夢鄉, 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總結今天的行程, 雖然因為沒和司機溝通好而錯過了一些東西, 不過看到了傳統舞蹈也算值得, 至於那天涯海角, 就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來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峇里島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