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WESTON看長鼻猴及螢火蟲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去看長鼻猴和螢火蟲. 長鼻猴是婆羅州特有種, 當然要去看一下. 要看長鼻猴有兩種行程: 一是去動物園看, 保證可以看到. 二是坐船遊河, 尋找兩岸的野生長鼻猴. 出發前和女兒商量後決定採取第二個方式, 雖然不保證看得到, 但感覺有趣很多, 而且行程還附帶看螢火蟲, 雖然也不保證看得到XD.

      要去紅樹林看長鼻猴有三個地點: 1. Klias : 這是最多旅客去的地方, 包括台灣各旅行團都是去這個地方, 根據去過的網友表示, 此地螢火蟲多, 長鼻猴少, 而且距離很遠, 沒望遠鏡看不清楚.  2. garama : 這裡是長鼻猴多, 螢火蟲少. 3. weston: 這裡是折衷, 但聽說長鼻猴比較近, 缺點是車程要2小時, 比地點1及2遠. 經過考慮及參考去過的人的經驗, 我選擇了weston. 劉叔說他之前沒帶過客人去weston,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所以他會和阿may一起陪我們坐船, 順便探路. 我們向劉叔買這行程每人150, 其中有70元是要給當地船家, 這費用包含下午茶, 晚餐和坐船看猴子. 剩餘的就是劉叔的車資和利潤, 如果參加LOCAL TOUR, 價位也是從150~180不等. 所以我們寧願自己包車, 自由度比較高.

      看長鼻猴的行程是下午時間, 所以早上是自由活動. 我們先去多人推薦的怡豐茶餐室吃早餐, 我們叫了叻沙和拉茶, 叻沙是小小一碗, 但很好吃, 而拉茶是雙層拉茶, 比起一般拉茶奶味較濃, 女兒大為讚賞! 吃飽後我們要坐計程車去沙巴博物館逛逛,  這裡的計程車都是喊價的, 當然我之前有做過功課知道合理價位. 問了一個司機開價15元, 我們就去了. 其實也不過不到10分鐘的車程, 沙巴的車資還真有點貴呀!

      到了博物館, 冷冷清清沒幾個人, 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我們去參觀土著長屋, 拍了不少照, 那邊蚊子多得嚇人, 我們已作足準備噴了很多防蚊液, 仍是被叮到滿頭包.

土著長屋  

      餵飽蚊子以後, 我們決定回市區逛百貨公司吹冷氣順道採購伴手禮. 便離開博物館. 回程時才發現那邊有點偏僻, 連車都沒有. 還好出發前我有做足功課, 知道哪裡可以坐公車. 我們邊往公車站走邊回頭看能否攔到計程車, 好不容易一台車經過, 要價20元, 以為我不知行情欺負遊客就對了, 我還價15元, 他竟擺擺手揚長而去@@. 算了, 不載就不載, 反正公車站也不遠了. 就體驗一下坐公車吧!

      來到公車站, 有一大叔在等車, 老公向他確認是否在此坐公車回市區, 他很熱心的指引. 不久車來了, 我們上了車, 剛的大叔也和我們同一班車. 不久車子開到wawasan總站, 我們要在那邊轉乘city bus回市區. 剛好心的大叔指引我們是那一種車後他才走, 真是感謝! 坐上city bus很快就到了市區, 我們在要逛的購物商場下車, 繼續採購. 這兩趟車每人花費1.4元, 比計程車便宜了1/3, 真是差很大^^, 而且city bus像長途巴士一樣舒服, 真不錯!

      我們去買伴手禮, 可是發現這邊的東西和KL不太一樣, 怎麼都沒有我愛吃的雞仔餅和香餅呢? 伴手禮區都是什麼沙巴紅茶啦, 巧克力餅乾及一些看起來不像特產的餅乾, 總不能空手回去, 於是我只好每種買一買. 買得差不多了也有點餓了. 我們把東西放回旅館繼續覓食.

      午餐我們選擇了五星海南雞飯, 我們點了燒雞腿飯, 叉燒飯, 和蔥爆牛肉飯, 又點了桔子冰, 口味都很不錯, 但這邊的價位真的比KL貴, 一盤飯要6.5元, 記得在KL吃約4.5~5.5元. 他的桔子冰沒有昨天在大茄來的好喝, 但也還不錯. 不過大茄來的海鮮雖然便宜, 但他的桔子冰可比別人賣的貴很多! 但真的很好喝就是了.

      吃飽飯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先回旅館了休息一下, 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劉叔和阿MAY很準時的等在樓下, 上車後開始2個小時的車程. 今天仍由阿MAY開車, 劉叔則負責看路及陪我們聊天. 離開市區後, 兩旁景色逐漸變得荒涼, 大部份都是樹木或山丘, 偶爾才看到稀稀落落的一兩幢民房, 直直的公路彷彿看不到盡頭, 我想如果一個人開車可能會睡著吧! 

      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 劉叔說請我們去吃下午茶, 我心想這荒郊野外哪有東西吃呢? 不久只見前方有一攤位, 走近一看, 是沙爹! 原來這就是劉叔說的下午茶呀! 我們停好了車. 劉叔點了一大盤給我們, 除了牛肉和雞肉外, 最特別的是還有牛肝, 這我在KL都沒吃過呢! 趕緊來嚐嚐! 老公說有點腥, 但我和女兒都覺得不錯. 那邊還有賣ABC冰(即什錦冰), 大熱天來一碗還真消暑. 這餐下午茶平價又好吃, 沙嗲每串只要0.5元, 比來時的機上餐好吃多了. 哈!

      吃飽繼續上路, 大約開了半個小時, 來到一個鄉村, 我們停好車, 就到渡頭去坐船, 這時也有別團的人陸續到了, 眾人穿好救生衣, 上了船. 我們那船約十幾個人, 除了我們是包車來, 其他都是LOCAL TOUR的團員, 他們來自檳城. 船開往另一處水上屋, 原來還沒要去看猴子, 先去吃下午茶(才剛吃完又吃@@). 結果在快到吃下午茶的地方時, 就率先看到了兩隻, 而且距離很近, 大家一陣驚呼, 來不及拍照, 船家說這只是前菜, 待會有更多不用急. 船靠岸後, 大家上了水上屋, 下午茶已準備, 有炒麵, 兩種糕點及沙巴茶, 採自助式吃到飽. 我們的胃彷彿無底洞般, 又再次飽餐了一頓, 完全忘了減肥這回事XD.

      吃完正式去看猴子了, 我們再次上了船 繼續行程, 還沒看到猴子, 我先看到離我們的船不遠處有一隻小鱷魚@@, 船上不知哪個白目的竟然朝鱷魚丟石頭, 我嚇死了很怕牠攻擊我們, 還好牠沉到河裡不見了, 真有夠毛. 沿路船家努力的幫我們找動物, 陸陸續續看到了十來廿隻長鼻猴, 一些不知名的水鳥. 可是長鼻猴真有點遠, 而且他們動作迅速, 很難捕捉到鏡頭, 一趟船程下來我只覺得金星四冒眼睛脫窗. 結果劉叔說這邊的猴子有比較近, 他們以前去KLIAS時更遠, 我想那不就只剩小小黑影了嗎? 難怪說要望遠鏡. 在這我都覺得需要望遠鏡呢! 反而一開始看到的那兩隻是最近距離最大隻, 可惜照片沒拍好!

      長鼻猴 長鼻猴    P1020838  

     

      看完猴子已是黃昏時刻, 船家把船開到出海口, 放慢速度讓我們可以捕捉日落的鏡頭, 沙巴的日落也是有名的 美. 一船人忙著拍照, 比看猴子還興奮.

日落  

P1020875  

晚霞  

      天色漸暗, 我們便回程. 回到水上屋又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一進屋一陣咖哩香撲鼻而來, 有我最愛的咖哩雞, 有蝦子蟹肉, 蛋, 樹仔菜等共六七道, 自助吃到飽, 因為都很對我胃口, 所以我又狂吃了一頓, 似乎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吃吃吃. 減肥的事等回台灣再說吧!

      吃完晚餐天色已全暗下來, 可以去看螢火蟲了, 我們再度上船. 今天天氣不錯, 有的網友說如果遇到下雨猴子和螢火蟲都看不到, 敗興而歸, 所以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上船沒多久, 就看到好多棵樹上一閃一閃亮晶晶, 有的比較多的把整棵樹弄得像聖誕樹一樣, 好漂亮. 船家說這邊的螢火蟲有趨光性, 他開了小手電筒, 有的螢火蟲便跟著我們的船走, 還停在船家的頭上. 阿may用帽子捉了幾隻給我女兒, 女兒細細的觀察很開心. 看完螢火蟲, 船家直接載我們回到下午抵達的渡頭, 我們歸還救生衣, 踏上回程. 所捉到的螢火蟲還一直帶到車上, 後來在途中女兒說很可憐, 便把牠們放生.

      回程改由劉叔開車, 劉叔開車比較快, 但技術還不錯, 沿路大家也累了, 就安靜休息, 老公在車上就睡著了. 回到市區已晚上九點多, 洗好澡躺在床上馬上不省人事, 又是愉快而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巴旅遊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