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因為老公回緬甸了, 於是我決定和女兒來個國內輕旅行. 我從12月開始物色地點, 本來鎖定武陵農場, 連行程都差點要訂了, 可是年底陸續發生多起山路嚴重車禍, 我和女兒都怕怕的, 於是轉而尋找火車或高鐵可達的西岸, 剛好夏都有推一個很優惠的專案, 雙人房1晚+高鐵左營來回接送+早餐+晚餐只要3999元, 這價格相當於4~5折價了, 所有的都包含了, 我只要再買張高鐵票就OK了, 什麼都不用再張羅, 非常適合懶人旅行, 加上我嚮往那傳說中的私人海灘好久了,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訂購下來, 接下來買好高鐵票就只要等待出發的日子來臨, 算是我準備得最輕鬆的一次旅行. YEH!

       終於旅行的日子到了, 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首先要坐兩個小時高鐵(沒買到一個半小時的班次), 因為前一晚有點興奮睡不著, 所以在高鐵上睡睡醒醒很快也到了目的地. 我們抵達左營才1:00左右, 夏都的車是1:50PM從左營出發, 時間很充裕, 我們東摸西摸搞了半天才出匣到車站, 也不到1:30PM, 不過等沒多久, 車子便到了. 因為我們旅行的日子不是假日, 我以為人不會很多, 猜想應該是來一輛9人座小巴吧! 結果沒想到來了一台大巴, 和一般客運一樣大台, 而且和我們一起坐車的人還不少, 差不多有快30人吧! 看樣子冬天和非假日的生意也是很好呀!

 

充滿海洋風情的夏都接駁車  車身圖案竟然還有大馬的國花木槿花^0^

 夏都接駁車  

 

 

       左營距離夏都約2個多小時的路程, 沿路可看到海, 當天天氣晴朗, 海天一色, 非常美麗! 我們大約四點多抵達, 原來夏都距離墾丁大街還有一段距離, 它是比較靠近賽車場及馬場那一帶, 說實在的, 有點偏僻及荒涼. 不過去夏都玩本來就是要在飯店裡玩設施的, 再加上它有私人沙灘, 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都OK, 所以就算偏僻也沒影響了.  

       抵達後先去check-in, 一進大廳便有樂團唱迎賓曲, 挺有意思的, 但忙著check-in, 忘了拍照了. 我們住的是普羅旺斯館, 離本館大廳有一段距離, 所以辦好入住手續後, 要坐接駁車過去. 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便載我們過去, 這次終於是用九人小巴了XD! 其實坐車也很快就到, 可是如果用走路的, 可能有點小距離, 我看了一下飯店的平面圖, 還好餐廳, 游泳池, SPA池, 健身房都在我們住的這一館, 只有遊戲室, 射箭場, 按摩館等在別的館, 但剛好我們本來只打算使用游泳池及SPA, 剩下的時間都要在海邊玩, 所以就不用走來走去了, 當然要在各館中移動, 也是可以隨時叫接駁車載, 都是隨叫隨到的.

      普羅旺斯館只有兩層樓高, 我們是住2樓, 沒有電梯, 但還好工作人員會幫忙把行李提上樓, 不然老公不在我一個人要扛10KG行李, 也是有點小負擔.  我們住的是山景2人房, 房間不大, 裡面除了雙人床, 床兩邊各有一小型置物櫃, 另有沙發椅、 書桌、 液晶電視、電話、衣櫥、小冰箱、小巴枱及保險箱;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無浴缸, 整潔乾淨, 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該有的備品也都有了, 還有贈送海灘鞋及防水袋, 連針線包都有準備, 還真貼心.

 山景雙人房P1030762P1030763   

     

      把東西放好, 重要物品鎖進保險櫃後, 先去沙灘玩囉! 這時天空變得有點陰了, 飄著點小雨, 但無損雅興. 沙灘上人不太多, 因為是冬天風浪頗大不能下水游泳, 所以只能在岸邊踏浪囉! 仔細一看, 它的沙有點小碎石, 有點黑色的沙粒, 其實不是那麼美的沙灘, 但勝在夠乾淨, 無垃圾, 回想之前去南灣, 可怕的人潮和垃圾, 只有一個亂字可言, 所以夏都的沙灘還是維護得不錯的, 而且不用人擠人, 有渡假的FU!

 

傳說中的私人沙灘

夏都私人沙灘  

 

橘色建築就是我們住的普羅旺斯館

 夏都海灘   

 

 

      我和丫頭看海、踏浪、拍照, 不知不覺天色暗了, 晚餐時間到囉! 因為中午在車上只是隨便吃, 現在肚子也打鼓了, 我們便往餐廳移動準備祭五臟廟! 我們到達餐廳時才5點多, 可是餐廳外竟已排了長長人龍@@, 大家都在等服務生帶位, 不過還好服務生動作也快, 我們約等了10分鐘便可進場, 而且還給我們靠窗的好位子, 窗外可望到游泳池、海灘及椰林, 景色怡人, 再搭配美食, 令人心情愉悅.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窗外美景

椰林臨海游泳池  

 

 

         晚餐是自助餐, 種類不算太多, 但都很好吃, 重點是有超新鮮蝦子和超好吃牛排. 統計我和丫頭吃了10輪: (1) 蝦子及紅蟳: 蝦子肉質飽滿彈牙, 讚啦! 紅蟳的殼好硬不會剝, 只隨便吸吸蟹腳算吃過了!XD (2)沙拉: 就和一般沙拉的材料差不多, 千島醬調得不錯. (3)湯品: 拿了個養生排骨湯. 丫頭的湯比較特別, 叫漁夫湯, 其實就是羅宋湯, 只是裡面的肉類換成魚肉, 味道鮮美.  (4) 牛排及披薩: 超好吃的牛排, 黑胡椒醬很優. 披薩也不錯, 有一種放的材料是香蕉, 吃起來超香, 讓我想到在家鄉吃的炸香蕉, 就是這個味道. (5)牛排及披薩: 沒看錯, 我又拿了一輪, 因為太好吃啦! (6)牛排及歐式冷盤: 牛排又來了, 因為我是牛排控^0^, 至於那個歐式冷盤, 就是一些火腿燻雞之類的, 味道也不錯啦! (7)雜七雜八的中式菜: 我忘了我吃些什麼了, 好像是雞肉魚肉花椰菜之類吧. (8)蛋糕: 鏘鏘鏘! 我最愛的甜點來了! 雖然已飽到撐破肚皮, 但吃甜點又是另一個胃啦! (9)冰淇淋: 再接再勵! 已經脹到喉嚨了. (10)水果: 有我愛的西瓜, 死撐活撐也要把它吃下去. 一陣狂風掃落葉後, 我覺得食物已堆到我的喉嚨了, 事實上我們還有壽司, 擔擔麵, 飯類等沒吃到, 但真的不行了, 我們決定回房好好休息一下讓食物消化.

晚餐P1030807P1030808P1030809P1030810   

 

       回房後我們研究著網路, 夏都有免費WIFLY, 但訊號不會太強, 勉強可用啦! 東摸西摸了一個小時, 覺得胃裡的食物只消化了5成, 但看時間不早了, SPA池和游泳池只開到晚上10點,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SPA池泡泡熱水. 可是說實在的, 夏都的SPA池真的好小, 設施只有幾種, 竟然比我家附近的大新店游泳池裡的設施還少, 加上它竟然沒有三溫暖, 這對於標榜五星級的飯店來說簡直是大扣分. 我們很快就做完了各種設施(其實就只有3種), 有點無聊, 只好把目標轉向游泳池. 這游泳池號稱臨海游泳池, 因為泳池走下去就是沙灘和海了, 所以可以邊遊邊觀海, 視野不錯, 只可惜我們是晚上去游, 什麼美景都看不到, 另外還有一個致命傷, 就是竟然只有兒童池是溫水, 成人池是冷的@@. 雖說南部氣溫較高,  但冬天早晚溫差大, 晚上還是有點微涼, 所以我們游了兩趟就有點凍未條, 只好又回SPA池裡泡熱水. 我說冬天來海邊玩, 因水上活動都停擺, SPA和泳池就是重點, 但很顯然夏都在這方面做得不足呀! 再扣一分!

       泡到累了, 看時間也不早了, 於是我們回房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便躺在床上玩上網, 玩累了便睡, 可憐那液晶電視無人問津, 因為我倆都不是電視控. 要是老公有來情況就不一樣了, 一定是整晚抓著遙控器不放!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夏都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