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旅遊本來是要去峇里島, 但被老哥老弟放鴿子以後, 我只好另覓去處. 一開始的目標首選是長灘島(Boracay), 其次才是沙巴, 可是某天突然發現亞航有促銷台北-亞庇的機票來回只要4000元! 這比起一般航空約1.4萬, 每個人足足省了1萬, 我家3個人可省3萬, 有這麼好的事當然不能放過, 於是我火速的跟老公商量, 結果老公卻說他想回緬甸, 真是潑冷水, 於是計劃只好作罷.

      不料過了兩天老公又說可能過年再回緬甸, 我想去沙巴就去沙巴吧! 哇咧! 你以為便宜機票是躺在那邊等你來買喔? 去網站一看, 果然促銷票早已一掃而空, 剩下的最便宜約6xxx. 其實6千多也是很便宜, 但看過了4千元的價位, 就會想要再等等看還會不會有促銷(這就是要命的人性), 結果價格在等待中逐步攀升, 於是我想那還是去長灘島算了, 反正亞航每年都會有大促銷, 等明年再去沙巴好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亞航飛亞庇的班機3月起從每天一班減班成每週四班, 於是市場傳言四起說是要停飛的前兆, 因為之前台北飛曼谷的班機停飛也是先由減班開始, 到最後就停飛了. 不管是真是假, 減班總是代表這航線載客率太少所致, 所以我決定先去沙巴了. 但這時刻去買票價已變成一人7800了, 唉! 所以事實證明要搶便宜機票真的不能猶豫, 機會稍縱即逝呀! 不過還好比起一般航空, 票價還是便宜了快一半, 算得個安慰獎啦!

      搞定了機票以後, 我很火速的訂了房間, 接著再安排行程. 安排行程是比較頭痛的, 因為沙巴可玩的行程還蠻豐富的. 我們只有去五天, 天殺的亞航回程當天是一大早6點的班機, 所以算起來只有3天半可以玩. 研究了半天, 我決定捨棄山打根、 海龜島、馬布島等比較遠的點, 以亞庇市周邊為主. 好不容易排好了行程, 透過網路向當地的司機包了兩天車, 印了很多相關的資料, 準備充份以後, 帶著期待的心踏上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巴旅遊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