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市區觀光

      本日起個大早, 雖說是9點多的飛機, 也已web check-in, 但到現場還是要排隊再check-in一次(搞不懂web check-in有何作用, 除了先知道座位以外, 好像和現場check-in沒有差別@@), 所以還是早上6點多就出發了. 到了機場以後, 可能尚早, 排隊的人龍沒有很長, 等不到半小時就完成手續. 剩下的時間就在機場免稅店亂逛, 等到快登機才去候機室.

      到了候機室, 還沒看見我們班機的影子, 哇咧! 不是快登機了嗎? 想必是從亞庇飛來時延誤了, 算了! 廉價航空就是會誤點, 要買便宜機票就有心理準備, 於是我們在候機室耐心等待. 後來發現候機室有躺椅@@, 哇! 什麼時候有這好東西? 於是我和老公一人霸佔一張, 睡起大頭覺來, 而女兒則專注在她的新手機上.

      不久飛機跚跚來遲, 沒多久就開始登機, 也太迅速了吧! 是沒打掃嗎@@? 登機不久, 飛機很快就起飛了, 大約比預定時間delay半小時, 不過神奇的是我們是準點抵達!

     這次我有訂飛機餐, 雖然貴又不飽又難吃, 但怕老公小孩不能挨餓, 還是先將就一下. 我點的分別是nasi lemak, 沙嗲餐和印度雞肉飯, 印度雞飯還ok, 其他兩種差強人意, 嘴刁的女兒嫌到不行, 到最後還是吃少少, 都讓老公吃光了. 吃飽睡一下, 很快就抵逹了, 飛行時間約3個多小時.

     抵達後急忙衝去通關, 現在不必填入境卡了, 但每個人都要按指紋, 不過窗口滿多的, 動作也迅速, 不到半個小時就通關了, 嗯! 有進步喔! 接下來領行李也沒有等很久, 可能因為不是熱門機場, 班機不多吧. 所以從抵達到領行李, 不到一個小時就通通ok.

     接下來到機場門口等司機, 我是請向他包兩天車的司機劉叔作接送, 本來我也可以自行坐taxi, 但我想已向他包了兩天車, 就連接送也讓他賺好了, 這樣他比較高興, 未來兩天行程也會用心些. 到了門口沒看到人, 只好打電話, 結果劉叔說他剛已到, 因門口無法臨停, 他停到外面去了, 他現在要開過來接我們. 過不久劉叔駕著台9人座來接我們, 其實從機場到市區也差不多15分鐘車程而已, 但劉叔帶我們稍為繞了市區一圈, 介紹我們有哪一些是好吃的店, 又帶我們去換錢. 在車程中我發現原來亞庇市中心真的不大, 之前在網路上所搜集的一些店家旅館資料等, 原來彼此距離都很近, 徒步可達. 路上劉叔也和我們聊了一下, 原來他是天津人, 中文說得比我還好, 哈! 和他確認好未來兩天接我們的時間後, 他就把我們送回旅館.

      我們住的是小旅館, 有兩種房型, 一種是共用衛浴給背包客住的, 另一種是套房有私人衛浴的. 我訂的是3人套房, 房間不算小, 有冷氣電視及小陽台, 整潔度尚可, 但稍嫌老舊. 反正只是回來睡覺, 還可接受. 但進衛浴一看, 發現提供的備品只有浴巾小毛巾和肥皂三塊! 我知道很多lodge及民宿是沒有提供盥洗備品的, 但我出發前忘了和旅館確認, 真是百密一疏! 不過還好超市就在對面, 所以我們決定待會去超市補充備品.

      今天排的行程就是逛市區, 艾京生鐘樓以及signal hill. 在旅館安頓好後, 已下午三點多了! 於是我們便開始行程. 我先到旅館樓下去買sim卡,  本來我以為來自助旅行, 可以用馬來文,英文及中文交替著講, 沒在怕, 可是要開口竟然發現馬來文忘光光, 只好全程用英文了.  而且我有點分不清楚這邊的華人和馬來人, 因為華人都好黑喔! 雖然我也常回KL, 可是都在家裡蹲的時間比較多, 還真是和大馬脫節了. 在搞不清楚是華人還是馬來人的狀況下, 都用英文吧, 反正大家都會, 哈! 買了SIM卡和儲值卡, 店員幫我開通後, 他說要半小時後才能儲值, 也弄清楚了儲值的步驟. 我們就開始隨意亂逛.

      這時老公已開始想吃東西了, 可是要吃的佑記肉骨茶是晚市, 還沒開, 我們就先去艾京生鐘樓, 照著地圖找到了警察局, 抬頭一看, 原來就在警察局隔壁, 就在我們住宿店後面兩條馬路而已, 還真近呀! 我們從小徑走上去到鐘樓前, 發現鐘樓沒有開放無法進去, 而且在那兒取景是鐘樓背面不好看, 反而在警察局旁邊可以看到整個鐘樓的正面, 角度更好, 於是我們又跑回警察局旁邊拍了一些照片. 再往下一站出發.

 

 

 

  P1020681.JPG

 

      下一站是SIGNAL HILL, 那邊有瞭望台可以俯瞰亞庇市, 我依網友提供的資料找到通往瞭望台的小徑, 那路還真不好走, 年久失修, 雜草叢生, 還真怕有蛇跑出來, 當然也餵了蚊子. 走出小徑到了馬路, 又沿著馬路走了十幾分鐘, 那馬路就是上山的路, 後面不時有汽車呼嘯而過, 還真有點危險.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瞭望台, 我們很興奮的拍了照. 有一長得像馬來人的華人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他還跟我講起台語來, 因為沙巴也很多福建人, 哈! 他還熱心替我們拍照, 並且幫忙我把電話儲值( 因為我照原店員的指示弄了兩次都儲值不成功). 第一天就遇到熱心人, 印象加分, 嘻!

從signal hill瞭望台俯瞰亞庇市 市區真的不大

亞庇市  

      剛在來的路上我發現瞭望台旁有一木棧道, 不知通往哪裡, 可是看方向應該是下山, 我和女兒都不想再走剛才的恐怖小徑, 所以決定走那棧道看看. 這條好走多了, 走到盡頭果然又回到亞庇市區, 而且出口離我們剛走的恐怖小徑出口只有幾十公尺的距離而已, 但之前找資料沒有網友介紹這條路, 可能是比較新的資料來不及更新. 為了造福後人我把周邊環境都拍了照, 打算回台後再去論壇上更新資料.

通往signal的樓梯 通往signal hill的樓梯, 路況平坦好走 

      回到市區大家都餓了, 去肉骨茶店一看, 已營業了, 而且已客滿, 真儍眼! 生意太好了吧! 好不容易等到3個位子, 我們就胡亂點了一通. 這邊和吉隆坡的肉骨茶不一樣, 吉隆坡是一大鍋所有的東西都放在一起吃, 這裡是材料一碗一碗賣. 我們點了肉骨(不吃肉骨還叫肉骨茶嗎XD)、豬腸豬肚、豆腐、魚丸、還有青菜及白飯. 東西送上來, 每樣小小碗@@, 我們很快一掃而空, 但事實上只有吃到7分飽, 眼看再點個十碗八碗也吃不飽, 所以當下決定先去逛一下, 晚一點再續攤宵夜. 這一餐吃了快50元馬幣, 沒有很划算, 還是喜歡在KL吃的一大鍋那種, 味道也比較濃.

      吃完後先到海邊隄防去走一下, 亞庇市區靠海, 我們住的旅館那條路本來在海邊, 可是後來一直填海, 現在那條路離海邊還隔幾條馬路. 我們散步到海邊, 很多當地人以及老外也在散步, 天空飄著微微細雨, 一掃中午的燥熱. 走著走著來到當地的菲律賓市場, 當地有很多菲律賓的非法移民, 他們的下一代就地合法, 就在這裡做起生意, 這菲律賓市場大部份都是這些菲律賓移民下一代在賣東西, 賣的大部份是燒烤. 我們去逛了一圈, 東西聞起來很香, 但看起來不太衛生, 所以我們沒有吃, 但被煙燻得全身臭,  趕緊逃離那邊.

     後來我們逛著來到一個百貨公司就跑進去吹冷氣. 進去裡面像鬧鬼一樣冷冷清清, 只有小貓兩三隻, 後來在地人告訴我們因為適逢齋戒月, 大家都在家不出門, 難怪! 不然這種人潮, 百貨公司早倒閉了吧! 大致上逛了一下, 發現物價似乎比KL還貴,  可是當地人的工資卻沒有KL高!

      逛完百貨公司出來, 肚子又餓了, 也累了, 因為還要去超市買東西, 所以我們決定宵夜在超市隔壁的KFC解決. 雖然同樣是KFC, 但受到女兒的大力讚賞, 說比台灣的好吃, 肉比較香, 而且竟然還有配飯的套餐, 飯是雞油飯喔! 香的咧! 一頓飽餐以後, 我們去美麗華超市買了些備品, 零食及礦泉水, 便回旅館休息.

      我們房間的位置剛好在旅館交誼廳旁邊, 當時剛好遇上奧運, 當晚老外們都聚在交誼庭看奧運轉播外加大聲聊天, 但也沒辦法, 還好十二點後, 大家有公德心的散了, 總算能安靜睡個覺. 第一天的行程也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巴旅遊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