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8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    

      一轉眼只剩一天行程了, 本日主要行程是去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名字有沒有落落長XD), 這是由五個海島組成的海洋公園, 分別是Pulau Gaya、Pulau Manukan、Pulau Mamutik、Pulau Sulug 和Pulau Sapi, "PULAU"即島嶼之意. 五島中, Pulau Sulug尚未開發, Pulau Gaya上有私人渡假村, 如果不過夜也可以向店家買一日遊行程, 但比其他三島貴很多, 所以一般遊客大部份是由其他三島中擇一或二前往. 我是選擇了pulau sapi和pulau mamutik. 我查過資料, 前者浮潛可看到較多魚, 而後者浮潛可看到珊瑚, 而pulau manukan雖然是最大的島, 但網友說人太多水較濁, 所以我沒有選它.

      這天我們並無參加任何旅行社的行程, 而是自行前往. 因為如果參加local tour的話, 包含的只是來回接送, 船票, 浮潛用具及午餐BBQ而已, 但要價是每人150元, 這並沒有包含任何水上活動, 那要玩到了島上還得另行付費. 事實上碼頭距離市中心約10~15分鐘的腳程而已, 自己走去碼頭買船票租浮潛用具去玩, 每人花費不到60元, 到島上同樣可以另付費買水上活動, 所以沒必要跟團, 全程自助就好了.

      今天女兒吵要吃roti canai, 即印度烤餅, 我們找了好久都沒看到有賣, 在地人說因為齋戒月, 很多店都沒開. 這回教徒的節日印度人也要跟著休息, 還真是悠閒.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 便趕快進去飽餐一頓. 吃烤餅重點是看沾醬做得好不好吃, 不過我在大馬很少吃到不好吃的, 因為都咖哩醬, 東南亞的咖哩跟台灣的比起來真的好吃太多了, 所以這一家也不例外, 有一定水平, 倒是拉茶沒這麼好喝, 不過還算滿意, 這餐我們3個人只吃了8元, 是最經濟的一餐.

      吃完早餐, 想說去買些麵包當午餐, 昨天劉叔有特別提醒我們記得買好午餐帶過去, 因為島上的餐廳又貴又不好吃, 真貼心呀! 後來我看到有一家燒臘店已營業, 除了燒臘還有炒麵, 於是我們外帶了三份帶到島上吃.

      東西都買好後我們就走路到碼頭. 很快就到了. 賣船票的有好幾個櫃台, 不同的櫃台隸屬不同的船公司, 我們聽從劉叔建議選擇8號櫃台, 據說這家是船最多的公司, 公司名稱叫apalu. 買好船票, 租了浮潛用具, 便到碼頭搭船.  我們看到像工作人員的人就把船票拿給他看, 對方就指引我們在哪裡等, 接著就是一陣混亂, 因為有很多家不同船公司, 每艘船去的島又不一定一樣, 我們要先去的是sapi島, 聽到有人在喊"apalu! apalu!"(船公司名), "sapi! sapi!"(島名), 就走過去給他看船票, 他指了一艘船, 我們上船再和船長確認, 這時船也滿了, 就啟程.

      開船時船長叫我們全都往後坐, 船頭不要坐人, 我們全擠在後面, 然後他像表演特技似的船頭翹起, 船身隨著波浪上下擺動搖晃, 大有乘風破浪之感. 倒霉的我因為是最後一個上船, 有靠背的椅子全滿了, 只能靠著船身坐, 船一直擺動, 我覺得我快要掉到海裡了, 我死命抓著欄杆外加驚呼連連, 老公看我的剉樣, 便和我換位子. 大約10分鐘後, 我們來到sapi島. 上島繳了入島費, 找到一個樹蔭底下的座位放好東西, 我叫老公先帶女兒去浮潛, 我負責顧包包, 這時老公發現他把浮潛用具忘在船上, 他趕緊跑回碼頭攔截船家, 但來不及啦! 船早就無影無蹤. 沒辦法, 只好在島上另租設備.

      老公和女兒去浮潛了, 我在樹下納涼及拍照, 和我們同桌是兩個日本遊客, 隨便聊了兩句, 他們也下水了. 這時一直聽到有人在大喊參加水上活動的人集合之類的, 原來要玩水上活動如拖曳傘、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是要到另一邊的海域去. 記得之前去墾丁時, 就看到水上摩托車從泳客身邊呼嘯而過, 險象環生. 所以我覺得這裡水上活動和浮潛游泳活動區域分開還蠻不錯的, 比較安全, 也不會把魚群嚇跑.

      老公和女兒浮潛得累了, 老公就來換班顧包包, 輪到我去浮潛. 我問老公魚多不多? 老公說很多, 還很兇, 會咬人, 邊說邊展示他小腿的傷口給我看@@, 但女兒沒有被咬, 她說她一直擺動雙腳, 所以魚沒有咬她. 我和女兒再去浮潛, 真的離岸邊很近就看到成群小魚, 游比較遠以後, 也有比較大的魚, 魚群不怎麼怕人, 我甚至可以摸到魚兒, 突然腳上一陣刺痛, 媽呀! 這些魚真的會咬人, 我學女兒擺動著雙腳, 但這招對我無效, 又被咬了! 受不了我只好游回岸上, 女兒也累了, 就在岸邊堆沙堡, 我則在岸上拍照, 看看海, 又換老公下去浮潛, 老公皮比較厚, 不怕魚咬, 他玩了很久, 肩膀都曬傷了. 玩到中午有點餓了, 我們回到樹下吃午餐, 吃飽後, 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去下一個島.

 

沙比島

沙比島  

P1020960  

 

 

        回到碼頭等船來接, 這時很多要前往第二個島的遊客也來等船, 陸陸續續有船來了, 又是一陣混亂, 但有了剛剛的經驗, 我知道只要聽到船公司的名稱+島名就錯不了, 果然不久就聽到在喊"apalu! apalu!", "mamutik! mamutik!", 我拿船票給船長, 順利的上了船. 這次學聰明了, 搶了有靠背的位子坐, 不怕被甩出去了XD! 船老大開得飛快, 5分鐘就到達了mamutik島.

         找了座位放東西, 再租了一次浮潛用具. 沒錯, 又要租一次, 因為用具沒有甲借乙還的服務, 只有在碼頭租才可以用到行程結束歸還. 拜老公糊塗所致, 多付了兩次浮潛用具費用. 準備好後, 還是由老公和女兒先去浮潛, 我則到處拍照, 還看到了一隻科摩多龍, 有給牠拍照留念. mamutik島雖然比較小, 但風景比較漂亮, 樹也比較多, 而遊客較少, 如果找張躺椅睡著, 吹著海風看著海景, 真的可以很悠閒的渡過一天, 很relax. 老公潛完換我去玩, 果然這邊有很多珊瑚礁, 魚也不少, 但海底石頭很多, 踩得腳好痛, 有的人還租了蛙鞋. 後來我索性穿上涼鞋去游, 不然腳真的容易受傷.

 

馬慕迪島

Pulau Mamutik  

 

科摩多龍

科摩多龍  

 

 

         玩了一個下午, 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去淋浴, , 發現淋浴間的水怎麼有點鹹@@, 是有摻雜著海水嗎? 這樣根本洗不乾淨, 我和女兒胡亂沖洗了一下便出去,  出去後問老公男生淋浴間的水是否也是鹹的, 果然也是, 只好等回市區再好好洗澡. 沖完水開始收東西, 看到有人在賣椰子水, 是整粒捧著喝, 過去詢問, 要價一粒8元, 哇咧比吃飯還貴! 還是買了一粒喝好玩, 結果也不怎麼好喝=.=, 這時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到碼頭等船. 這次所有的船都是回市區碼頭的了, 只要分辨船公司就好. 回到碼頭, 我很擔心搞丟了浮潛用具要賠錢, 結果我們歸還救生衣時對方根本問也沒問.

         上岸後全身黏答答, 趕快回旅館洗澡後, 在出外吃晚餐. 因為最後一天了, 打算再給他狂吃一頓, 又去了五星海南雞飯, 但不是吃海南雞飯而是點菜吃, 這家的東西真的好吃, 我們林林總總叫了五六樣, 吃到撐破肚皮, 又喝了桔子冰, 才滿足的離開! 接著我們到超市買了maggie麵, 咖哩粉, 又到麵包店買明天的早餐, 就回房間收行裝. 因為隔天是一大早6點的飛機(天殺的亞航), 所以我得在前一天把行李整裝好, 全部東西整理好後, 我們早早上床睡覺.

2012.07.29 賦歸       

        今天一大早4點多, 劉叔已等在樓下, 路上車子不多, 我們很快到了機場. 我們和劉叔道別, 感謝他這幾天的幫忙, 結清了接送的費用, 便去check in. 但海關人員到5點多才跚跚來遲, 根本就無法準點起飛, 所以回程也稍稍delay了一下, 難怪第一天來的時候飛機這麼晚才到, 原來是惡性循環呀! 回程中我們3人, 不, 應該說是全機的人都在呼呼大睡, 因為大家都是4點多就起床. 睡夢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醒來時已快到台北了. 五天四夜的沙巴之旅也在這裡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巴旅遊
    全站熱搜

    十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